::: Previous

加拿大監察報告抨擊政府把兩億八千四百萬元浪費在菸草轉作計畫

發佈日期: 2011-12-07


加拿大監察報告抨擊政府把兩億八千四百萬元浪費在菸草轉作計畫
(Auditor slams waste in $284-million federal tobacco program) -
 The Globe and Mail/November 23, 2011

加拿大審計部表示,政府浪費了兩億八千四百萬元(約台幣八十二億八千零三萬元)在安大略省菸農轉作的計畫,代理審計長維爾斯瑪認為,2008-2009年實施的菸草轉作計畫並未規劃完善,使政府部門遭受農民的蒙騙。

超過半數領到補助的農民並不是真正的菸草種植者,有些農民為了領錢而停止種植,但是將菸田與設備轉移給親戚繼續種植菸草,導致計畫實施的隔年菸草產量倍增。農業部曾改變法規試圖終止上述違規行為,但卻造成更多混亂,因為農業部事先沒料到這種問題的發生,且菸農也不了解此計畫的初衷。

審查報告指出,農業部授權省級農業行銷委員會執行此計畫恐涉及利益衝突,因委員會有可能為菸農的利益著想,加上農業部被要求在短時間內訂定菸農轉作計畫,不但沒有通盤的風險評估,合約書上亦沒有記載菸農不得有違背計畫主旨的事宜。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