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職場有助於延年益壽

發佈日期: 2011-12-07


無菸職場有助於延年益壽
 (Working In Smoke-Free Environment May Prolong Life)
- Consumer Affairs / November 21, 2011

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研究指出,在無菸環境工作的人可能活得比較長久。美國心臟協會的年會中發表的研究顯示,明尼蘇達州奧姆斯特德郡的居民,在禁菸法令生效後,心臟病發作及猝死減少一半,成人吸菸率在同一時間亦下降23%,而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及肥胖等風險因子則沒有變化或有少許增加。

梅約診所尼古丁依賴中心的主任Richard Hurt指出,這是我們首次發現無菸職場的法令會減少猝死的可能性。研究結果意味著應遠離二手菸,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研究的發現有助於加強全球無菸職場的努力(一個近期在柯林頓全球倡議(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活動中成立的菸害防制宣傳計畫),將鼓勵其他國家和雇主提倡無菸職場,讓更多的勞工免於菸害,以促進國民的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