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社論:把合法買菸年齡提高可救命無數

發佈日期: 2019-08-26


紐約州長Andrew M. Cuomo在2019年提出新的菸害防制政策,要讓紐約民眾更健康,其中最有影響力的是把可買菸(包括電子煙)的合法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

本文作者Andrew Hyland身為Roswell Park癌症綜合治療中心菸害防制計畫主任也是紐約戒菸專線的負責人,過去在紐約及世界各地為了減少菸害的各種沉重負擔,已經在這個領域工作了25年,作者非常高興紐約州的議會能夠在上週通過提高買菸要21歲的法案。若是能由參議院通過且經過州長的簽署,這項提案將成為紐約的法律。

過去研究指出,若是將合法買菸年齡提高到21歲,每年可以減少15%開始吸菸的人,這表示之後會有愈來愈少的新吸菸者,數以千計的肺癌、心臟病、肺氣腫將可以不發生。成人吸菸者有95%是在21歲之前就開始吸菸,這些未成年的青少年從朋友或是兄姊那邊取得菸品或是電子煙,所以若將買菸年齡提高,可以讓我們的校園無菸且讓未成年者不容易取得菸品。

將買菸年齡提高到21歲受到民眾的廣泛支持,且在美國累積的能量也愈來愈大,愈來愈受歡迎。將買菸年齡提高到21歲可以拯救數以千計的性命,減少醫療費用支出,也是改善所有紐約民眾健康的重要一步。

Another Voice: Raising age for tobacco purchases will be a lifesaver. (March 15, 2019 / Buffalo New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