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政府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及贊助,包括賽車廣告也一樣

發佈日期: 2019-08-26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政府要在運動賽事中禁止所有菸品廣告、促銷及菸商贊助,包括一級方程式賽車及世界摩托車錦標賽都一樣。

    此呼籲主要是因為菸商已經與許多賽車團隊建立合作關係。英美菸草公司BAT最近宣佈,與一級方程式賽車麥拉倫McLaren團隊建立「全新全球夥伴關係」,使用新的口號是「明天會更好」。英美菸草公司表示,他們與車隊簽署多年的夥伴關係可以讓他們的產品得到在全球的平台產生更大的共鳴,包括他們的加熱式菸品glo,這個新聞稿表示菸商的主要目的還是要為他們吸菸的產品做廣告。至於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已經在法拉利Ferrari車隊及杜卡迪Ducati摩托車的車子上設計一個新的標語口號Mission Winnow「篩選任務」,這是之前萬寶路菸所標榜的品牌,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也已經將Mission Winnow「篩選任務」註冊為商標,用於他們的菸草產品,杜卡迪摩托車在最近的比賽就有標榜這個標誌。

    菸商在賽車上的廣告也會讓全世界包括青少年看到這些菸品的廣告,不只是舉辦賽事的國家,也會傳到其他觀看這些賽事的國家。

WHO urges governments to enforce bans on tobacco advertising, promotion and sponsorship, including in motor sport. (March 14, 2019 / WHO)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