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FDA指出,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況仍在增加中

發佈日期: 2019-08-26


根據2018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的新資料指出,未成年者使用電子煙仍在持續增加中。這些結果是根據美國FDA及美國CDC在2018年發表的初步聯合調查資料,FDA也因此加強青少年菸害預防計畫中關於電子煙的管制規範。美國FDA局長Scott Gottlieb指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形仍在持續增加,FDA將會更進一步採取新的管制措施,目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大流行,是FDA面臨目前最大的公衛問題。

FDA表示,某些特定的電子煙包括Juul是造成大流行的主要原因,青少年使用加味菸品或是同時使用多種菸品的人也有增加。Gottlieb局長指出,2018年有使用菸品的高中生中,約每5人當中就有2人同時使用2種菸品或2種以上的菸品,國中生則是每3人就有1人使用,而國高中學生最常使用的菸品組合是傳統菸加上電子煙。

愈來愈多的證據指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狀況在2019年仍會繼續增加,這迫使我們對於電子煙的管制需要做出一些決策,目前資料顯示的趨勢並不樂觀,未成年者使用電子煙的情況仍在持續增加。

FDA Commissioner Says Signs Point to Continued Growth in Youth Use of E-Cigarettes . (Feb 21, 2019 / Convenience Store New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