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會使家庭陷入貧困

發佈日期: 2019-08-26


在英國威爾斯的反菸團體指出,吸菸會讓整個家庭陷入貧困。威爾斯的吸菸者平均每個月要花費超過160英鎊(約新臺幣6,450元)買菸,每天吸20支菸的話,平均每年要花費4,000英鎊(約新臺幣16萬元)。

威爾斯約有四分之一的民眾屬貧民,他們的吸菸率也最高,最窮困地區的吸菸率高達28%,而最富裕地區的吸菸率只有13%。雖然有菸害防制法設法讓民眾不要吸菸,但是失業的人當中有超過40%是吸菸者。

尼古丁成癮對於吸菸者造成龐大的經濟負擔,愈是窮困地區的吸菸者經濟負擔愈大,尼古丁成癮和吸菸的高成本讓這些吸菸者不得不減少食物或是加油的費用,吸菸排序優於食物或石油,也讓他們的債務問題變得愈來愈嚴重。

這問題嚴重影響到他們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及福祉,且很多人也因為貸款引發更多的問題,吸菸是一種成癮的疾病,而不是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們需要針對貧窮地區提供戒菸的協助,幫助那些想要戒菸的人。

Warning smoking forcing families further into poverty. (February 20, 2019 / ITV New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