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吸菸者確診 重症.死亡率為常人14倍(醒報)

發佈日期: 2020-04-20


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超過十萬人死亡,國際已陸續有研究顯示,吸菸者若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其衍生的重症與死亡率是沒吸菸者的14倍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除了老人、慢性病患是重症的高危險群,現在多篇國際研究更陸續證實,吸菸者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其衍生重症與死亡率可高達非吸菸者的14倍。

  ==北榮家醫部醫師 賴志冠== 一旦你吸菸的話 你的肺部結構出現了問題 肺部表面結構整個被破壞 這個病毒容易進入到你的肺部 加上你的免疫力也降低 所以這個很容易 從上呼吸道進行到下呼吸道 病毒的數目在你的肺部裡面 就會快速增加造成一個重症 醫生表示,從過去各項臨床研究就得知,菸品的尼古丁會經肺部吸收,透過血液抵達全身器官,長期累積還會造成全身發炎,慢性肺病,且不論使用哪種菸草或使用電子煙,一旦遇上武漢肺炎治療效果欠佳也不易康復,尤其在疫情延燒期間,吸菸經由手口傳播病毒的危險也會提高。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學院老師 高志文== 有很多傳染途徑 是從手跟口、鼻的接觸 你也不可能一天洗三、四十次的手 吸菸者一定要很注意 在疫情期間實在是最好的戒菸期間 學者表示,菸害防制與戒菸雖是老生常談,不少吸菸民眾可能也不以為意,但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威脅的同時,更加凸顯即刻戒菸的迫切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