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水菸尼古丁等同 18 根香菸總量(中華)

發佈日期: 2019-09-16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會認為,水菸放在水中燃燒,所以危險跟尼古丁都比較少。然而,衛福部國健署說,研究指出,水菸所含的尼古丁濃度相當於 18 根菸品的尼古丁總量;另,尼古丁與焦油含量皆高於香菸,且水菸所產生煙霧中的砷與鉻、鉛、鈷等重金屬含量遠高於菸品 國健署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指出,水菸所含的尼古丁濃度相當 18 根菸品的尼古丁總量。另有研究也指出,吸食水菸除了導致吸菸相關疾病之外,同時由於吸食者普遍採取輪流吸水菸的方式,也很容易導致傳染病之發生。

根據貝魯特美國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若以同樣吸食量來比較水菸與香菸,水菸中尼古丁與焦油含量高於香菸,且水菸所產生煙霧之砷與鉻、鉛、鈷等重金屬含量遠高於香菸,這些除對腦部有害外,還會致癌。

國健署提醒,抽水菸跟吸菸一樣傷身,民眾不要存有錯誤迷思,也呼籲業者勿作違法不實的宣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