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八八節為愛父出 國健署籲父親為家人戒菸(警察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9-09-11


今天(8 號)是父親節,國健署呼籲癮君子爸爸們為了家人及自己戒菸,讓健康成為陪伴家人最好的禮物。 記者馮惠敏報導 為了響應父親節,國健署推出「為愛父出,戒菸是最幸福的選擇」活動,邀請民眾在臉書粉絲團上宣誓為家人或親友戒菸。

一名 60 歲的陳先生 40 多年來菸不離手,女兒為了爸爸的健康,跟他承諾考上數理資優班就要戒菸,因為想讓女兒及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陳先生透過戒菸專線成功戒除菸癮。 -tape 國健署表示,如果單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約有 3-5%,透過戒菸專線,成功率可高出八倍。國衛院群健所副所長許志成說。

為了號召更多的爸爸戒菸,國健署提供多元的戒菸服務,除了有 4,000 多家戒菸服務醫事機構,也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透過戒菸醫事人員的協助。國健署也呼籲家人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對其戒菸表示感謝及陪伴,將能有效增加父親的戒菸成功機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