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市推「戒菸護照」 李?籲拚經濟也要顧健康 (中時電子報網)

發佈日期: 2018-11-26


北市衛生局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出「戒菸護照」,局長黃世傑7日帶著義工陳淑麗、 李王羅、宋蘋恩等人,赴台灣大車隊總部發送「戒菸護照」,為運將們加油打氣、鼓勵戒菸,並面對面「談菸害、破迷思」,呼籲職場工作者拚經濟之餘,也要戒菸顧健康!

北市吸菸人口約20萬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2個吸菸者就有1人會因吸菸行為而死亡,而有8成的吸菸者內心想戒菸,但卻未付諸行動,此次台北市衛生局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出「戒菸護照」期盼幫助吸菸者順利戒菸,迎向嶄新人生!

義工 李王羅表示,自己菸齡27年,但在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後,就毅然決然的戒菸,到今天再也沒抽過一根菸,大家都是家庭的支柱,有健康才能扛起一家人,才能全力拚經濟。

台灣大車隊首席顧問陳烯堅表示,車隊自創辦以來,就非常重視乘客乘車的安全及舒適,更注重運將的健康,因此車隊自2008年起就開始參與「戒菸就贏比賽」公益宣導,鼓勵運將們戒菸。

黃世傑表示,衛生局結合北市逾400家合約醫事機構提供戒菸治療服務,民眾每次就診僅須負擔掛號費及最高200元的戒菸藥品費,每次並可領用1至4週戒菸藥物。另提供戒菸班、戒菸專線(0800-636363)等管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