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認清菸品危害 「拒菸攻略」幫助青少年 (健康醫療網)

發佈日期: 2018-11-26


為提升青少年拒菸意識,降低吸菸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推出「拒菸攻略」,讓青少年認清菸品的危害,並於日前到喬治高職進行宣導,200位師生率先站出來,高呼「拒絕所有菸品」。

呼籲青少年認清菸品 拒絕菸品危害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10大死因中,其中有6個直接跟吸菸有關。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表示,除了傳統菸品的危害,跨國菸草公司在7年前加入電子煙市場。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青少年若吸食過電子煙,2年內接觸一般菸品的機率,是沒有吸過電子煙的6倍。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推出全新的「拒菸攻略」,以一張圖讓青少年認清所有菸品的危害,同時結合WHO「吸菸者的身體」圖片,讓青少年對吸菸會導致從頭到腳的疾病,進而期能堅定的拒絕所有菸品。

追求健康時尚 對吸菸say NO!

喬治高職校長高國慶表示,喬治高職是孕育時尚造型師的搖籃,而菸害帶來的疾病及死亡一點都不時尚,我們追求的是健康時尚,拒絕菸害。學生參與菸害宣導是最好的拒菸開始,及早認識所有菸品的危害,不只是自己拒菸,還要能延伸到促進朋友、家人一起拒菸,這才是最有效的菸害防制教育。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這10年來菸商接連推出新興菸品,事實上新興菸品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未來不知道還會推出什麼樣的菸品。同時也鼓勵大家成為助人戒菸的重要他人,告訴有吸菸的家長或親友可善用臺北市的戒菸資源,或可免費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及早成功戒菸。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