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使用電子煙會增加COPD

發佈日期: 2018-10-29


E-Cigarette Use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Risk for COPD (Pulmonology Advisor / May 23, 2018)

研究證實,經常使用電子煙會增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機會。在參與研究的電子煙使用者中,4.45% (95%信賴區間:3.70-5.19%)使用者罹患COPD。依據propensities進行配對結果,電子煙使用者發生COPD的風險顯著增加,達到非使用者的1.86倍(95%信賴區間:1.22-2.83)。

研究者認為,在這些具有全美代表性的美國成年人中,經常使用或每天使用電子煙的人,罹患COPD的風險明顯增加。然而研究者亦指出,這項資料是橫斷性相關性研究,所以無法斷定是使用電子煙導致COPD,還是已有COPD的人比較偏好使用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