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禁菸令對年輕人心臟病有效

發佈日期: 2018-10-29


Smoke-free laws do seem to help young adults’ hearts (medical press / May 7, 2018)

這項新的研究於5月7日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Circulation」期刊上發表,是首次將無菸政策降低疾病風險的細節,呈現在大家面前。本研究以數千名年輕人為研究樣本,追蹤了數十年的時間。

根據研究結果,餐廳和酒吧的禁菸令政策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臟疾病或中風的風險,至少25%;工作場所的禁菸令政策甚至可以降低46%的心血管疾病。

Mayne博士認為,證據指出,無菸政策在保護人民免於二手菸危害具有重大的影響,但是目前美國還是有很多人沒有得到禁菸令政策的保護。Hirsch醫師指出,本研究發現無菸令政策和心臟病的關係如此強烈,高過其他類似研究的原因,可能與研究參與者的年齡有關。

年紀愈大的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愈高;但是對於年輕人來說,吸菸是造成他們心血管疾病的主因,這些人並沒有20或30年以上的高血壓或糖尿病史,他們大多數還沒有這些疾病。吸菸會讓心臟病或其他心血管疾病提早很多年發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