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醫院外抓抽菸 彰化3天開罰28人 (華視全球資訊網 )

發佈日期: 2018-07-04


菸害防制法規定,公共場所和醫院室內、全面禁菸,但其實醫院的室外、也不能抽菸,為了落實菸害防制,衛生局會同警方,在醫院外稽查,只要發現民眾抽菸,就立刻拍照開罰,在彰化連續3天就罰了28人。

男子走出醫院大門,馬上拿菸出來刁在嘴上正要點火,但醫院門口不能抽菸,想抽就得離遠一點,還有人跑到分隔島上抽,但像這樣守規矩的人其實不多,醫院外的馬路、花圃到處是菸蒂,彰化縣衛生局會同警方動員稽查,一張2千元,連續3天稽查,開罰28人也當場收罰單 。

醫院周圍不得抽菸的規定,已經上路多年,但很多人搞不清楚,醫院周圍指的範圍有多大,衛生局表示只要是醫院產權用地通通禁菸,衛生局統計醫院附近抽菸的大多是病患家屬佔47.6%,其次是醫院病患佔38.1%,但依照菸害防制法規定,醫院的禁菸範圍比一般消費公共場所還要廣,為了自己和別人的身體健康也避免觸法,最好還是趕快戒菸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