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市象山步道 5月起禁菸 (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8-05-29


北市象山步道可遠眺101大樓,爬山人潮絡繹不絕,北市大地工程處決定從5月1日起,將象山步道列為禁菸步道,這也是台北市第一條禁菸的登山步道;民眾若在步道吸菸,可開罰2千元至1萬元。

至於其他步道是否跟進?大地處說,將視象山的辦理情形,逐步推廣禁菸步道,目標是全市135條登山步道都禁菸。

象山步道是著名的101跨年煙火秀觀景地點,從象山還能直接遠眺大屯山;山頂景點「六巨石」,可往下眺望台北市美景,熱門到假日還要排隊拍照。

由於象山太受歡迎,國際觀光客又多,北市大地處從下月起將象山步道列為禁菸步道。大地處會在步道豎立禁菸告示牌,也會請巡山員加強宣導;現階段會以勸導優先,若民眾屢勸不聽才會開罰。

不少民眾大讚說,象山很多觀光客,禁菸很好,不然爬山還要聞菸味,未免太掃興,但能否有效取締才是關鍵。癮君子則抱怨,感覺現在到哪裡都禁菸,政府乾脆把香菸列為違禁品算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