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檳酒街道揭幕 海端學生踩街(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 2018-05-24


衛所主任帶隊 營造健康家庭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

海端鄉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昨天揭幕,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帶著幼兒園學童及國中生一起踩街遊行,盼藉由學生的力量,呼籲家長們共同營造沒有菸、檳榔及酒的家庭環境。

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長林秋菊表示,為在各鄉鎮推動戒菸、戒檳榔及節酒觀念,先從小範圍開始實施,二○一三年縣內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在台東市大同路揭牌後,近年來陸續卑南、太麻里、長濱、東河、金峰等鄉鎮設置,甚至在成功鎮、延平鄉各有兩條無菸檳酒街道。

海端鄉今年加入無菸檳酒街道行列,並選擇在鄉公所、衛生所所在的街道設置。昨天無菸檳酒街道揭幕後,衛生所主任陳境治帶頭踩街宣導,並將健康觀念往下扎根,透過小朋友的力量,回家後勸家長戒菸、酒、檳榔,一起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

戒菸、檳、酒班 陸續開班

海端鄉衛生所強調,戒菸、檳、酒班陸續開班,目前戒酒班已告額滿,鄉內還有一台腹部超音波儀器,有助篩檢慢性肝病,想戒菸的民眾更可到衛生所報名,就能免費掛號,經醫師評估後以戒菸錠方式戒菸。

林秋菊指出,未來希望縣內每個鄉鎮至少有一條無菸檳酒街道,由小範圍實施,逐漸擴及部落或社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