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修改後的禁菸令可能讓2020年的奧運菸霧瀰漫

發佈日期: 2018-06-04


Japan’s revised smoking measures threaten smoky 2020 Olympics, critics say (Reuters /Feb 1, 2018)

路透社報導,兩位日本醫師提出對日本政府推動的最新二手菸政策表示擔憂,可能讓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菸霧瀰漫」。因為政府宣布,新禁菸令仍允許小酒吧及餐廳可以吸菸,只是必須放置警告標示,而在宣布之後第二天就引起了人們廣泛的批評。

日本厚生勞動省並沒有提出細節說明,但日本主要媒體都報導150平方公尺以內的餐廳可以吸菸,這對於吸菸者來說是非常寬容的規定,因為去年三月,日本厚生勞動省原本的提案版本是限制30平方公尺以內的餐廳才能吸菸(約新制的五分之一)。

如果這規定沒有改變,日本東京奧運會「菸霧瀰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