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如何減少美國高吸菸族群

發佈日期: 2018-06-04


How to drive down smoking in groups that still light up (OPB /Feb 1, 2018)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員在CA期刊(臨床醫生癌症期刊)所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該地區「吸菸族群」是造成吸菸率高低差距的主要影響因子之一。

在美國,吸菸率最高的往往是各種弱勢團體,例如:收入低於全國貧窮標準者,吸菸率為25%;低薪低職位的軍人,吸菸率將近三分之一;美國原住民的後裔,吸菸率則為24%。

吸菸率的差距不是自己產生的,若沒有積極努力作為,差距不會縮小,事實上,從菸商內部文件可以看出,某些弱勢族群被菸商視為重點推銷對象,包括:低收入者、多元性向族群及美國黑人等。

以紐約為例,多數工作場所或公共場所均全面禁菸,且每包菸稅包括州稅$4.35美金(約新台幣128元)及紐約市稅金$1.50美金(約新台幣44元),讓每包菸價超過新台幣400元,也讓紐約市的吸菸率只有13%,低於全國平均值的15%。

其他國家持續實施全國性的公共場所禁菸令,目前美國各州禁菸令的規定差異很大,若能有全國性的禁菸政策就會幫助更多的美國人戒菸,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員強調:「這些最基本的菸害防制做法美國早就知道,但卻都沒有做到,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