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電子煙解癮 竟是嗑毒… (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8-04-26


電子煙網購、使用方便,有毒蟲用來吸毒,讓警方懷疑有毒販以電子煙掩護毒品交易,甚至以類似「毒咖啡包」方式,讓不知情的使用者成癮;刑事局表示,會密切注意防堵成為新興吸毒管道。

二○一四年一月,溫姓男子騎機車抽電子煙,被攔下檢驗電子煙尼古丁液含甲基安非他命成分,他喊冤稱想戒菸,向大陸網站購買電子煙,不知是毒品,仍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去年北市警方搜索張姓藥腳住處,起獲一罐「大麻電子煙油」,張坦承以電子煙抽大麻;警方表示,大麻煙油在美流行,吸食者利用電子煙加熱「霧化」,國內也有愛好者透過網路推廣。

緝毒官警說,近年流行新興毒品,形態五花八門,常見混合多種毒品製成咖啡包,藥頭可能比照辦理,以電子煙混摻毒品,透過網路或夜店販賣給年輕人,北市某夜店就曾舉辦「蒸氣派對」,邀客人開趴吸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