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母親懷孕時吸菸可能導致小孩終身肥胖

發佈日期: 2018-10-29


Smoking while pregnant can make babies suffer a lifetime of being fat / express /Sep 26, 2017

本研究發現,母親懷孕若有吸菸,小孩肥胖的機會較高。

以兄弟姐妹進行比較的研究方式,即表示不同家庭社經地位等因素可被排除。本研究負責人Aberdeen大學的Steve Turner博士表示:這項研究檢視母親吸菸與小孩肥胖之間的關係。

這項研究強調,母親於懷孕期間吸菸對小孩是有害的,而這危害不僅止於懷孕期間而已,菸害持續的時間遠超過懷孕期間。母親吸菸造成小孩肥胖之因果推論是很複雜的,且會受到其他干擾因素的影響,但這項研究卻能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此研究發表在小兒科及小兒流行病學期刊(the journal Paediatric and Paediatric Epidemiology)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