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會不會傷害心臟?

發佈日期: 2018-10-29


Will an E-Cigarette Harm Your Heart? /Healthday /Sep 20, 2017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電子煙中的尼古丁可能導致心臟處於高濃度的腎上腺素中,並會增加心臟病及心因性猝死的風險。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David Geffen醫學院心臟病專家Holly Middlekauff博士表示,實驗的資料指出,電子煙還是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電子煙中還是含有尼古丁。

研究人員發現,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似乎會促進交感神經系統,產生戰鬥或逃跑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導致腎上腺素的釋放,讓心跳加快。令人擔憂的是,長期使用尼古丁會讓心臟處於高濃度的腎上腺素中;Middlekauff指出,這已被證明是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因子之一,並強調若沒有吸菸,強烈建議不要吸電子煙,因為電子煙並非是完全無害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