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關島提高最低抽菸年齡至21歲 (中央廣播電臺)

發佈日期: 2018-04-23


美聯社報導,關島從1日起,把最低合法抽菸年齡從原本的18歲,提高至21歲。這項新法令是經過國會無異議通過,不須總督簽署。

太平洋日報(Pacific Daily News)報導,從1日起,如果出售香菸、電子菸或菸草的相關產品給21歲以下的人,都屬於違法行為,將被罰款,嚴重者可以被吊銷賣菸許可。而凡是被查獲非法吸菸者,將必須接受包括戒菸在內的教育課程。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統計,雖然關島的吸菸人口比率在過去幾年已有下降的趨勢,但目前關島吸菸率為27.4%,仍高於美國平均值17.5%。關島的青少年吸菸率為17.6%,也比美國平均值10.8%來得高。而且關島的高中生有三分之一、國中生有四分之一曾經使用電子煙。

支持這項法令的健康照護專家表示,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的報告,把合法抽菸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將可以減少12%的吸菸人口。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