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尋求專業指導 戒菸成功率高6倍(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09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有心戒菸又怕失敗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除設定「戒菸日」外,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並給予心理支持,戒菸成功率會高出近6倍。

提高戒菸成功的訣竅之一就是設定「戒菸日」,根據國民健康署103至105年戒菸專線6個月電訪追蹤調查顯示,有設定戒斷日的戒菸者比未設定者,戒菸成功率約增加2成1,因此,建議有意戒菸者可選個有意義的日子,跨出第1步,讓戒菸意願更持久。

國健署指出,若單靠意志力戒菸,每100個人中,只有5個人成功,但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戒菸成功率則會高出近6倍,戒菸者可洽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上網至ttc.hpa.gov.tw尋求戒菸醫事機構的專業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