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他1週戒40年菸癮 老婆送重機(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7-12-28



【中華日報】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55歲陳秋松16歲就開始抽菸,年輕時每天抽菸近3包。由於夢想有台重機車,日前老婆拿著戒菸切結書,鼓勵他戒菸成功後就買給他;他上彰化基督教醫院戒菸門診求助,1週後順利戒掉菸癮,獲得一輛重機車。

 陳秋松不僅戒菸成功,夫婦倆也取得街頭藝人執照,重拾他吹薩克斯風的興趣。26日他現身分享經驗,並快樂地吹著薩克斯風。

彰基透過「醫病共享決策(SDM)」,決定最適合的戒菸方式,幫助不少癮君子戒菸成功。家醫科醫師張軒睿說,想戒菸癮,找戒菸門診有健保補助,費用低,且效果好。
 
張軒睿說,自己戒菸的成功率不高,可上醫院的「戒菸門診」尋求協助。目前戒除尼古丁的藥物有尼古丁貼片、尼古丁口嚼錠、戒必適等藥物,各有優點與副作用,可透過醫療共享決策方式,找到合適的藥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