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按原定計畫往無菸國度邁進

發佈日期: 2017-12-04



England ’on track’ to stamp out smoking / BBC / Jul 21, 2017

英國新的菸害防制計畫希望在2022年將英國吸菸率從15.5%降至12%,同時為英國達成無菸世代的目標鋪路。

英國民間控菸團體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Ash)指出,若英國吸菸率持續下降,英國無菸世代(吸菸率低於5%)有望在2030年達成。衛生官員指出,英國每天仍有200人因吸菸死亡。

英國衛生部為菸害防制制定了一系列的目標,包括:吸菸率從15.5%降至12%、青少年(15歲)吸菸率從8%降至3%以下、孕婦吸菸率從10.7%降至6%以下。

實際上,目前這項計畫在地方上並未編列新預算,也無對應的相關處罰,恐較無法達成目標。且某些地區的吸菸率居高不下,特別是那些低收入的吸菸者。衛生部部長也補充說明,菸害防制的臨門一腳,是要能有效挽救最脆弱及最弱勢的那群,然這無疑是最困難的部分,因為受菸害傷害最大的是社會中最貧窮也最脆弱的那群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