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主要城市首長均支持減少二手菸

發佈日期: 2017-12-04



Majority of Japan’s governors back stronger steps against passive smoking: survey / the Japan times / Jul 23, 2017

經共同通訊社Kyodo新聞的調查顯示,日本47位縣長中,超過70%認為若要減少二手菸便需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但不到一半認同中央政府「餐廳全面禁菸」的政策提案。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日本菸害防制政策的評價不佳,因此,政府渴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前提高其菸害防制的地位。世衛組織在神戶的WHO健康發展中心主任Sarah Barber於電話訪談中指出,2020年奧運將成為日本營造「100%室內全面無菸環境」的「絕佳機會」。

但調查結果另顯示,各城市首長對於新菸害防制措施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僅有14位首長支持衛生部的提案,其他則表示不贊成衛生部或自民黨的想法。

Sarah Barber指出,日本每年有1萬5千人因二手菸而死亡,即每天有40人因二手菸而死亡;且二手菸並沒有所謂的安全劑量,即使短期暴露對健康都會造成危害。唯一減少二手菸暴露的方式,就是室內場所百分之百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