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竹縣5方位 守護民眾健康(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7-11-22



新竹縣衛生局今年度5大任務守護民眾健康,包括「送子鳥資訊網」、「電子煙防治」、「傳染病防治」、「食品安全」及「珍惜醫療資源」等衛教議題,透過舉辦「守護健康衛你著想」活動,藉由短劇、闖關遊戲等,讓民眾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學習健康知識。

衛生局祕書黃秀蕙指出,「送子鳥資訊服務」能給新手爸媽準備孕育小寶寶的所有知識,盼提升節節下降的生育率。「電子菸防治知能」則提醒癮君子,電子菸在台灣並非合法流通,許多來路不明的電子菸很可能含有違禁品成分,必須小心謹慎。「傳染病防治」提醒民眾10月起可施打流感疫苗,50歲以上、高中以下及部分罹患慢性病民眾,可免費施打。

「食品資訊素養」告訴民眾許多待扭轉的食安知識,例如有些食品加了安全數值規範下的防腐劑更能使食品保鮮。「珍惜醫療資源」則讓民眾了解若非嚴重的疾病可先到小診所檢查,另外,目前政府也推廣健康銀行就醫履歷系統,讓病歷能跟著患者走,用藥軌跡能被查詢。

這次活動設有20個攤位,提供民眾癌症篩檢、稅務、醫藥、衛生與創造心理健康等服務,還規畫了8個遊戲攤位。不少民眾樂在闖關拿獎品,在輕鬆有趣的遊戲中學習正確健康知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