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宅吸菸率高一倍 亟需禁菸

發佈日期: 2017-07-24



New Study Finds Smoking Rate Twice as High for Adults in Federally Assisted Housing, Highlighting Importance of Smoke-Free Public Housing Rule / 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 Mar 2, 2017

根據「預防醫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在美國,住國宅者,有三分之一(33.6%)的成人吸菸,這幾乎是成年人吸菸率的2倍。研究發現,與非吸菸者相比,這些吸菸者的整體健康不良狀態及疾病都比較多,如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氣喘、過去一年至少一次以上急診及過去一年請病假10天以上等。且目前在國宅居住的吸菸者中有一半以上(51.4%)的家庭中有17歲以下的小孩。

這項新研究是由疾病管制局(CDC)和住房城市發展部(HUD)所進行的調查,研究結果強調國宅全面禁菸新規定的重要,主要是為了保護另外三分之二沒有吸菸的國宅住戶,免於二手菸的危害,並希望有助於吸菸者戒菸。住房城市發展部指出,這項新規定將保護200多萬國宅居民的健康與安全,其中包含76萬名兒童;另外,每年還可以為國宅節省1.53億美元的醫療、維修及預防火災費用。

本研究更強調,亟需為住在國宅的吸菸者提供戒菸治療服務。研究也發現,接受補助的吸菸者中,有一半 (50.4%)在過去一年中曾嘗試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