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旅館禁菸 吸菸者轉住「可吸菸」民宿

發佈日期: 2017-07-24



As more hotels ban smoking, peer-to-peer rentals may draw smokers / reuters/ Mar 3, 2017

根據加拿大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使用像Airbnb這種民宿服務,讓遊客有辦法找到能接納吸菸者的民宿。在加拿大和美國,許多主要的連鎖飯店都禁菸,有些州甚至規定所有飯店都禁菸。巴爾的摩(Baltimore)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學院副教授也是本研究作者Ryan Kennedy提到,過去10年來,越來越多飯店實施全面禁菸,這對於飯店員工及顧客都是好的。

調查結果顯示,願意接納吸菸者的民宿種類非常多,允許吸菸的民宿往往比無菸民宿更便宜;以溫哥華為例,無菸民宿單人房平均一晚95美元,而允許吸菸民宿單人房平均一晚46美元。

Airbnb沒有辦法讓客戶選擇無菸民宿,也不能保證民宿是完全禁菸,因此,Airbnb的客戶若想住無菸民宿,務必先詢問民宿老闆該民宿是否完全禁菸,因為對於不吸菸的房客來說,他們會擔心前房客留下的三手菸毒物累積在地毯、牆壁、枕頭及其他傢俱上。值得注意的是,從Airbnb民宿網站的統計來看,無菸民宿雖然平均價格較高,但住房率也較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