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傷心」的新證據

發佈日期: 2017-07-24



New evidence that e-cigarettes may harm your heart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Jan 15, 2017

美國醫務總署警告吸菸有害已超過50年,雖然傳統紙菸被廣泛認為是引起心臟病最常見的原因,但是對於電子煙的心血管風險瞭解還不多。

為了釐清這項議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決定探討吸紙菸會導致心臟病的兩種危險因子,吸食電子煙者是否也會有。研究發現,23個吸電子煙者,比其他19個沒有吸電子煙者,更容易出現兩種心臟病的危險因子,而這項研究已在2月1日發表在JAMA心臟病學雜誌上。

該研究的作者指出,「吸電子煙的心臟病風險與吸傳統紙菸一樣」令人驚訝,因為人們普遍認為電子煙的危害比一般紙菸來得小。然而,這些研究結果只能表示一種關聯性,而不是吸電子煙和心臟病風險間的因果關係,且並不知道一個吸菸者改吸電子煙之後,心臟病的風險是否會降低。這新研究的主要發現是電子煙對於心臟的確有確切且不利的生理影響,因此作者建議:如果你還沒有吸傳統紙菸,就不要吸電子煙,因為電子煙並不是無害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