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的迷思

發佈日期: 2017-07-24



The great mystery of e-cigarettes / the Washington post / Feb 15, 2017

電子煙能幫助吸菸者戒掉壞習慣嗎?還是最後會促使年輕人開始吸菸?雖然電子煙是藥物濫用研究中爭論最激烈的問題之一,但目前的答案無法令人滿意:我們需要更多的證據來清楚說明什麼是正確的。

電子煙,對於支持者而言,是解決菸癮的辦法之一,也是提供吸菸者一種有效的方式來吸取尼古丁,同時減少吸收菸品中那些討厭的化學物質。然而,對於批評者來說,電子煙只是吸菸的墊腳石。雖然在過去幾十年來,減少吸菸率已取得實質性的進展,但許多健康倡導者仍擔心最近出現的電子煙,會危害之前在菸害防制上已經取得的進步,特別是對於青少年來說。

經過數十年的嚴格學術研究,科學界才產生了共識,認為吸菸是一個公共衛生危機。但我們真的該期望花10年的時間,坐看電子煙產品在市場上持續增加,才得到明確的答案嗎?

眾所皆知,吸電子煙並不是一個好的健康習慣,因此即使是支持電子煙的狂熱份子也應該承認,吸電子煙的青少年激增並不是一件好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