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電子煙除尼古丁及加味料外,尚有危害物質

發佈日期: 2017-07-24



Study finds hazardous chemicals in e-cigarette vapor on top of nicotine and flavorings / medical x press / Feb 16, 2017

波特蘭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David Peyton、Rob Strongin及R. Paul Jensen發現,在電子煙中使用的鹼性液體有潛在的有害化合物,而這些化學物質是除尼古丁及加味料以外的其他化學物質。該研究結果已在本週的Scientific Reports(Nature雜誌子期刊)上發表。

研究團隊透過蒸發電子煙液中最常見的丙二醇和甘油這兩種溶劑,分析結果顯示,共發現了15種化學物質,其中有毒化學物質如丙烯醛、烯丙醇及縮水甘油等。

這項最新研究是波特蘭州一系列電子煙研究的一部分。Peyton、Strongin、Jensen及Jim Pankow早在2015年就發表了一篇證明電子煙煙霧所含甲醛量比普通紙菸高出5-15倍的論文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