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專家提供戒菸三撇步

發佈日期: 2017-07-19


Three tips for quitting smoking from an expert / truth / Jan 12, 2016


Truth Initiative的會員,BecomeAnEX,也就是一個網路戒菸的計畫,已經有超過8萬7千篇貼文,詢問關於戒菸、分享戒菸資源,或是討論成員們的戒菸計畫是如何進行的。BecomeAnEX是與美國Mayo Clinic醫學中心共同合作創立的,從2008年起,Mayo Clinic的戒除尼古丁成癮中心就開始在BecomeAnEX網站上貼文。J. Taylor Hays醫生是Mayo Clinic醫學院的教授,也是戒除尼古丁成癮中心的主任,他每週都在網站上貼文,分享他在Mayo Clinic協助戒菸的經驗,他同時也是治療尼古丁成癮的領導者。


若你想戒菸的話,以下是Taylor Hays醫生最受歡迎的三則貼文。


第一:塑造新形象 增加自信心
對於已經成癮的吸菸者來說,吸菸不僅已經融入他們每天日常的生活,同時也認為是代表他們形象的一部分。Taylor Hays醫生建議應訂定戒菸日,寫與菸訣別的信,貼布告告訴周遭朋友戒菸的決心,並開慶祝會展現決心。使吸菸者重塑自己成為不吸菸者的新形象。


第二:成功戰勝尼古丁戒斷症狀–以運動克服
戒菸最大的障礙是尼古丁的戒斷症狀,讓吸菸者脾氣暴躁、坐立難安、渾身上下不舒服。而消除尼古丁戒斷症狀的最佳策略就是運動,透過努力運動、規律自我挑戰,以運動時腦分泌Endorphin(安多酚/腦內啡)讓大腦產生同樣舒服的感覺來戰勝戒斷症狀。


第三:獎勵自己、自我期許
Taylor Hays醫生表示,專家認為吸菸產生的滿足感和尼古丁與大腦回饋的機制有關,因此以各種自我興趣或喜好,如美食、聽音樂、跳舞運動、與朋友社交活動、打球等,自我鼓勵對個人滿足感是有幫助的。


若想要從Taylor Hays醫師得到更多戒菸的技巧,可以在BecomeAnEX.org網站上瀏覽文章。你也可以註冊自己的帳號,創造自己的戒菸計畫、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戒菸過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