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計畫禁薄荷菸

發佈日期: 2016-12-30


Feds move forward with menthol cigarette ban / ctv news / Nov 4, 2016)

為了遏制青少年吸菸,加拿大政府正在推行一項計畫:禁止薄荷菸。

加拿大衛生部長Jane Philpott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中說,通過推動薄荷菸的禁令,以及現有加味菸品禁令,我們正在打擊青少年吸菸的問題上邁出一大步。薄荷型雪茄及薄荷菸草包裝也將一併禁止。禁薄荷菸是繼加味菸之後,加拿大聯邦保守黨在2009年禁止大多數加味的菸草製品的行動是一樣的。

2015年5月,加拿大Nova Scotia省成為世界上禁止出售薄荷菸草的第一個管制區域。之後艾伯塔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新不倫瑞克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很快就通過了類似的立法,其中最後一項禁令將於2017年5月生效。

今年4月的時候,加拿大衛生部就「菸害防制法」擬議修正案,舉行了為期30天的諮詢協商。現在有為期75天的公眾諮詢期,將持續到2017年1月18日,加拿大人可以對禁止薄荷菸提出意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