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通過漲菸稅,菸商無法力挽狂瀾

發佈日期: 2016-12-30


Big Tobacco loses tax battle in California, but Big Marijuana is on the rise / the conversation / Nov 10, 2016
   
加州的選民在星期二的時候徹底擊敗菸草公司,藉由通過第56號提案,每包菸(包括電子煙及其他菸草製品),將加稅2元美金(64元台幣),這是加州18年來第一次提高菸稅。這筆錢將用來支付窮人的醫療費用,同時也將贊助加州的菸害防制計畫使其更加活化。

由於第56號提案會讓加州的吸菸率大幅下降,每年將為加州家庭,納稅人和企業節省10億美元的健康醫療費用。這也將使菸草公司每年損失2.5億美元的銷售金額,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如此強烈反對的原因。

有63%的選民投票贊成加稅是相當困難的,菸商總共阻擋了立法議會34次漲稅的嘗試,並成功擊敗了前兩次提高菸稅的公投,一次是2006年,另一次則是2012年。菸商Philip Morris及RJ Reynolds和其他一些菸草公司花費了7,100萬美元進行一個狡猾造勢動,要大家投下反對票,批評第56號提案並沒有提撥足夠的資金來對抗菸害。選民們後來看清菸商的詭計,一開始其實非常困難,後來他們籌集了3,600萬美元,來保護這項提案,這些支持漲菸稅者才開始瞭解這項行動的重要性。

雖然菸商花了超過兩倍以上的資金在對抗反菸團體,這些反菸衛生團體最終還是能以有限的經費來使真相大白、得到勝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