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吸菸率下降,死亡率跟著降低

發佈日期: 2016-12-30


Fewer ’Nails in the Coffin’ as Smoking Rate Declines / medpage today / Nov 11, 2016

美國疾病管制局主任Tom Frieden醫師在11月10日星期四的時候指出,過去25年來已經預防減免超過100萬個因吸菸所造成的死亡,但是對於菸害防制來說,仍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吸菸率在經過許多年的下降之後,美國吸菸率從十年前的21%降到目前的15%,吸菸所造成的死亡也降到新的低點。

Tom Frieden指出,每10名癌症的死亡中有3名是因為吸菸所造成,肺癌是目前男性及女性因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天一包菸的重度吸菸者變得愈來愈少,那些重度吸菸者已變成輕度的吸菸者,這是一個好的進步現象。

另一個比較讓人擔心的問題是吸菸所造成癌症的問題對於不同族群的影響力有很大的差別,舉例來說,那些比較貧窮或是低教育程度的地方吸菸率較多癌症,死亡因此高,男性及非裔美國人比較吸菸多而會受到菸害得癌的影響。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