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加甜味的加味電子煙可產生似菸的毒性菸霧。

發佈日期: 2016-12-30


Some e-cig sweeteners may make toxic fumes at cigarette levels / Reuters / Nov 2, 2016

最近的研究證明,添加在電子煙中尼古丁液體的甜味劑,釋放某些毒素的濃度,和傳統菸的濃度一樣高。研究人員在「菸害防制」期刊中提到,許多有甜味的電子煙所列出的成分,包括添加的糖、焦糖和蜂蜜。用熱分解這些糖,會產生兩種在吸菸時產生的相同有毒物質。黎巴嫩貝魯特美國大學的化學研究員同時也是本研究的資深研究作者Saliba表示,電子煙的安全評估很複雜的原因是因為有各種不同種類的電子煙,很有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不同裝置。使用者還可以將他們自己想加的液體加到電子煙裡,且通常可以控制電子煙的電流功率和持續時間。Saliba說,毒性可能與吸菸者的行為和內容物的選擇有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