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尼古丁菸害研究期刊:口嚼菸品中有添加高濃度的代糖(甜味劑)。

發佈日期: 2016-12-29


High-Intensity Sweeteners in Alternative Tobacco Products / Nicotine Tob Res (2016) 18 (11): 2169-2173.

特別是針對於青少年族群,在菸品中添加代糖甜味劑可能讓使用者比較容易開始吸菸,之後也較容易成癮,最近的研究發現無煙產品(如鼻菸、口嚼菸或可溶菸草等)中所添加的香料和那些加到糖果產品,例如硬糖果及口香糖等所加的東西是一樣的,然而,這些研究沒有評估所添加的量有多少,本研究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從無煙產品、可溶性產品還有電子煙液中,分析所添加的代糖(甜味劑)的量有多少,看看與糖果中的代糖比較含量。

本研究是第一篇將口嚼菸及電子煙中甜味劑定量的研究,口嚼菸及可溶菸中的甜味劑主要是三氯蔗糖,其濃度比一般糖果的濃度還要高,高濃度的甜味劑目的是要吸引未成年青少年,我們認為管控無煙菸品裡的甜味劑濃度可以降低這些菸品的口感,且可以減少青少年開始使用這些產品的人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