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稅有效,但其實只有菸稅很高的時候才有效。

發佈日期: 2016-12-30


Tobacco Taxes Work, But Only If They’re High / Bloomberg / Oct 24, 2016   

菸的價格愈高,就會有愈多人願意戒菸,這也是為什麼提高菸價對吸菸者或是對於民眾的健康都是很好政策幾乎不變的真理。但是這真理有個但書,特別是美國有四個州在下個月要投票提高菸稅的民眾,必須知道菸稅必需要夠高才會有效。

加州、科羅拉多州和北達科他州的民眾將會投票是否通過每包菸的菸稅要超過2塊美金(65元台幣)。如果稅價調的適當,菸稅對於菸害防制來說可以是非常有效的武器,減少菸所帶來的疾病或死亡,提高每包菸價格的菸稅,菸價每漲10%就可以減少成人的吸菸率3至5%,對青少年來說可以減少6至7%。
漲菸價的效果對於低收入族群特別有效,若是將漲稅的收入用來幫助人們戒菸,這是加州的漲稅提案所做的指定用途(Michael R. Bloomberg支持這議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