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蜂報報導:多元性別團體努力降低高吸菸率

發佈日期: 2016-10-03


(LGBT community aims to trim its higher tobacco use/The Sacramento Bee /Jul 4, 2016)

菸灰缸還有煙霧環繞的景象在多元性別團體常出入的酒吧一直以來都是常態,其實菸商針對多元性別族群加強行銷菸品,這也就是為什麼多元性別族群的吸菸率會是一般人的兩倍,這表示這些多元性別團體中想要戒菸的人面對的問題很大,公衛宣導者及衛生官員們正在設法引進新的反菸活動、立法禁菸及提供想戒菸人的成功戒菸的安全空間。

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負責多元性別團體門診中心的主任Ben Hudson提到,一直以來能夠提供多元性別或跨性別朋友們聚會的場所有限,且很多都是以酒吧為主,或他們生活在壓力下,多元性別團體們不被接受,只好以吸菸來釋放舒壓。

疾病管制局2012年全國成人吸菸行為調查的結果,是最新依性別認同及性向來調查吸菸習慣,發現在多元性別團體包括女多元性別、男多元性別、雙性或是變性別者的吸菸率為33%,相較於一般人的吸菸率為20%,要來得高。根據2013年加州公衛部門的報告,多元性別團體的吸菸率也達27%,一般人的吸菸率只有13%,加州結果與全國很類似,超過40%的多元性別團體回答說他們允許在家中可以吸菸,但在一般人家中只有23%的加州人允許吸菸。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今年5月的時候針對18-24歲的多元性別朋友發起了一個反菸活動,名為「多自由的生活」(This Free Life),透過社群網站及看板宣導也同時在全美20個城市展示以年輕朋友們微笑手持彩虹旗。

在今年的6月,加州多元性別平權組織(the LGBT organization Equality California),成為第一個少數族群團體支持2016年加州提案每包菸加美金2元(新臺幣65元)用為醫療照護、研究及預防菸害的菸稅法案。對於正在服用女性激素的變性者,吸菸對他們來說相當危險,因為吸菸會增加血栓、心臟問題還有中風。若是愛滋病人又吸菸,更可能引發HIV相關的感染,例如口腔潰瘍,肺炎和肺部感染等。

多元性別團體執行長Zbur提到,提昇多元性別朋友健康相關議題或計畫都是我們的重點工作項目,如果能減少多元性別團體吸菸會讓多元性別朋友的婚姻能夠多延10年,沒有癌症或肺氣腫等健康問題的話,就太棒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處理多元性別團體朋友們的健康問題。我們知道這是很困難的挑戰,希望我們會共同持續前進。

若多元性別朋友去一般的戒菸門診,他們就必需去提到關於他們隱私的問題,在他們戒菸的時候,不需出櫃而讓對方知道他們是多元性別的身份,在我們多元性別團體中因性別傾向常常因此而有被隔離的感覺,在戒菸的時候能夠得到幫助的感覺才會好。
Gruenloh說他一直以來沒有把戒菸當一回事,直到他遇到他的未婚夫Garrett Wyllie,去年他們倆經常去拜訪Garrett Wyllie的祖母,她因為二手菸所導致的肺癌煎熬,當時這也才讓他對於吸菸所造成健康危害當成是一個警鐘。這讓我面對現實,吸菸讓我感到內疚,且這個感覺讓我想真正去戒菸。

若想要瞭解戒菸相關訊息,撥打全國癌症研究所的戒菸專線877-448-7848幫您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