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郵報:吸菸者因為要外出吸菸所造成生產力的損失每年高達50億英磅,吸菸者平均每天要花28分鐘出外吸菸,那這些吸菸的工作者應否減薪?

發佈日期: 2016-10-03


 (Smoking breaks cost Britain £5 BILLION year in lost productivity: Average worker loses 28 minutes a day to the habit - so should they be paid less? /daily mail/Jun 22, 2016)

我們處的環境,會有吸菸同事,他們可以將忙碌的工作暫時丟在一邊,停下來跑去吸菸。但是吸菸的人可能會反駁說尼古丁是讓他們工作能力回復正常的必須過程,但很多不吸菸者都認為吸菸者額外休息的吸菸時間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吸菸所造成的健康損失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吸菸是全世界可預防死因的首位,且會減少人們的壽命。英國每包菸平均要花9英磅(約400元新臺幣),大家也開始瞭解吸菸不再是個便宜的習慣。

但吸菸所產生的費用並不僅止於此,工作時間外出吸菸所造成的經濟生產力損失每年高達50億英磅(2,200億新臺幣)。在此有一系列的圖表顯示包括男性及女性吸菸者,平均每天吸掉1億2,350萬支菸,而這些菸支會造成嚴重經濟的損失。

每吸1支菸平均花7分鐘的時間,吸菸者每天約有4次外出吸菸,全國每天有8億6千5百萬分鐘浪費在吞雲吐霧的時間。引用英國心臟基金會的資料:每個吸菸的員工每年會花費產生約1,815英磅(80,168新臺幣)的工資。從英國國家統計數字來看英國30萬人的工作習慣,也發現吸菸者請病假的天數比一般員工要來得多。那些因為吸菸相關疾病的病假,例如絕大多數的癌症及呼吸道疾病,估計要花費9億7千9百萬英磅(432億新臺幣)。

一個消費者調查的網站,名為看好我的錢包(Watch My Wallet),發現超過一半以上的英國人怨恨吸菸的同事。網站調查了3,500名英國人,有58%認為吸菸的同事為了他們尼古丁成癮的習慣而離開時,應該也將支付給他們薪水的時數給扣除。另外有26%的回答者認為,不論吸菸者是否因為吸菸而離開,都應支付相同的工資,但是有16%的人認為,只有吸菸者因此降低生產力,薪水才應該要滅少。吸菸者平均要花7分鐘吸1支菸,然而要花掉好幾分鐘去抵達可以吸菸的地方,加總起來有半小時的時間,比那些沒有吸菸的人有額外的休息的時間。

根據英國心臟基金會的統計,每個吸菸的員工因為工作時要離開去吸菸,每年平均要花掉1,815英磅(80,168新臺幣)的費用。每個吸菸者每天有4次要離開去吸菸,平均要花10分鐘的時間,在一項調查有四分之三的回答者認為吸菸者離開是想少做一些事情,吸菸者在工作時間離開工作崗位吸菸,或是雇主沒有壁報叮嚀員工不吸菸,兩者雇主都有損失。若將英國所有吸菸者每天吸菸支數的長度來累積,只要吸菸3個月的量,吸菸支數的長度就能夠來回地球與月球一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