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荷蘭新聞:超過500名吸菸者簽署支持,以刑法控訴菸草公司的犯罪行為

發佈日期: 2016-07-13


荷蘭新聞:超過500名吸菸者簽署支持,以刑法控訴菸草公司的犯罪行為 (Over 500 smokers sign up for criminal case against tobacco firms /dutchnews.nl) - May 30, 2016

荷蘭媒體星期一報導,目前已有500多名吸菸者連署支持控訴菸商對於吸菸者身體健康的嚴重傷害。

荷蘭1名律師和1名肺癌患者正打算向法庭控告菸商,因為菸商生產會讓人快速成癮的菸品,他們在4月的時候呼籲民眾也加入他們的行動。律師Benedicte Ficq及癌症病人Anne Marie van Veen向菸商提起刑事訴訟,他們認為過去的法庭外的民事和解是遠遠不夠的。Ficq律師4月的時候告訴媒體:我希望菸商能夠因為故意傷害人們的健康而被起訴。

Ficq律師及Veen癌症病人認為,菸商不能因為人們有自我選擇的自由,就躲在這個理由後面,認為吸菸是咎由自取,因為菸商在菸品中加入尼古丁等化學物質,故意影響吸菸者的行為,讓人成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