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郵報:戒菸成功的軍人會有休假的獎勵

發佈日期: 2016-07-13


國際郵報:戒菸成功的軍人會有休假的獎勵 (Soldiers who quit smoking to be given leave as reward/global post) - May 31,2016

韓國國防部於星期二宣布一系列反菸活動,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將目前40%的吸菸率減少到30%。

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的時候,國防部修改提出獎勵誘因,來鼓勵士兵戒菸,世界衛生組織自1987年開始,訂出無菸日的活動來讓人們戒菸。根據這項無菸計畫,所有士兵,包括領導的排長,都能夠戒菸的話,他們將會得到額外的休假。另一個方案是選出成功戒菸的模範部隊,給予獎金,根據官方的說法,達到成功戒菸最好的五個單位,國防部將會頒給400萬韓元(約新臺幣11萬),其他單位若是能夠減少吸菸人數,也會給予現金作為鼓勵。成功戒菸的單位更會再給予運動設施及撞球桌,來供士兵們使用。

此外,從7月開始,若士兵想要戒菸的話,軍方會提供士兵所需的協助,幫助他們應付產生的戒斷症狀。此外,戒菸門診的數量也會增加,讓戒菸的士兵能夠得到專業的戒菸諮詢。根據去年12月的調查,士兵吸菸率為40.4%,這個數字比南韓20來歲男性吸菸率的34.8%要來得高。

調查的結果也顯示當進入軍隊服役後,士兵每日平均吸菸量達到11.8支菸,這個數字要比服役前平均每天多7.3支菸。國防部官員也補充說,他們會以考量士兵的健康,持續進行反菸的宣導活動,指出吸菸會引起各式各樣的癌症及很多致命疾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