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金邊郵報:柬埔寨首相告訴柬埔寨人們,如果他可以戒菸成功,那其他人也可以

發佈日期: 2016-03-30


金邊郵報:柬埔寨首相告訴柬埔寨人們,如果他可以戒菸成功,那其他人也可以(PM tells Cambodians if he can quit, so can they/the phnom penh post/Jan 29 ,2016)
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天在社群網站上呼籲柬埔寨人們跟隨他戒菸。
首相先前嘗試過好幾次戒菸,他說,看來他第12次的戒菸成功了,因為有這次長達22個月的無菸生活。首相呼籲柬埔寨230萬的吸菸者和他一起戒菸,他說如果他自己沒挑戰過,他對國人的懇求就像是空洞不實的。
他在他的貼文中問著,「如果我不能把我自己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我怎麼可以要求別人清屋或清掃別人的家?」
平均每天有30個柬埔寨人死於菸害,雖然政府在去年早已通過菸害防制法,但其中主要的規定仍然沒有落實。
柬埔寨健康運動(Cambodian Movement for Health)的Mom Kong指出首相的訊息是非常積極的一步,並說:「柬埔寨雖然已通過菸害防制法,我們仍然在酒吧、咖啡廳與餐廳看見菸品廣告。我覺得要讓年輕人戒菸,我們需要先禁止這些菸品廣告。」
然而,新的法條早已有限制菸品廣告,Kong昨天很樂觀的表示,「政府正往實踐菸害防制法的路上一步步施行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