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新聞:義大利吸菸者如果在有孩童或孕婦的車內吸菸或是將菸蒂扔在街上,有500歐元的罰鍰

發佈日期: 2016-03-30


美國新聞:義大利吸菸者如果在有孩童或孕婦的車內吸菸或是將菸蒂扔在街上,有500歐元的罰鍰(台幣1萬8,500元)(Smokers in Italy are now facing fines of up to 500 euros ($600) if they light up in a car with a child or pregnant woman _ or if they toss a cigarette butt on the street _ after new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laws went into effect Tuesday/ us news /Feb 2, 2016)
義大利本週二新的健康與環境法規生效後,義大利的吸菸者如果在有孩童或孕婦的車內吸菸,或是隨意將菸蒂扔在街道上,將會面臨500歐元的罰鍰(台幣1萬8,500元)。
義大利的吸菸禁令從辦公室、餐廳、電影院等等公共場所,將擴大到像是車內的私人場所。另外還專門針對兒童醫院以及其他照護新生兒或孕婦的醫療場所,企圖減少政府估計每年可歸因於吸菸7萬~8萬3,000的死亡人數。
新法遵守歐盟法令,目的在於嚇阻年輕人吸菸。倘若店家賣菸品給未成年人將會收到非常大額的罰金,菸盒包裝上也會有新的警示。
反亂丟垃圾的法規是禁止丟菸蒂的不同法條,反亂丟垃圾法懲罰還包括在街上亂丟口香糖、亂丟發票或購物收據犯法。
義大利環保學會的會長Piergiorgio Benvenuti說,光在羅馬一城每天就約有1,100萬支菸煙霧裊裊,而其中一半的菸蒂會被丟到路上,常被夾在馬路間的鵝卵石縫中。
他繼續說,這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包含羅馬市容的被破壞、羅馬要花多少錢去做清潔,因為菸蒂要5~12年才會自然生態分解破壞。
衛生高級研究所(Superior Institute of Health)的菸品藥物酒精部門Roberta Pacifici主任說:她期待新的措施可使義大利吸菸率再降低,就如當初在引進禁菸的措施開始下降一樣。
她說,「在車內的禁菸令對年輕人有很深度的教育意義。」
就讀羅馬的John Cabot大學的21歲學生Stefan Mihailovic贊同這些新措施,他認同罰鍰金額夠大一定會痛。
他補充:「我覺得這只會讓城市變好,因為它可以讓這個骯髒的城市變乾淨。這一定是好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