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雅虎新聞:電子煙菸盒包裝的新法規定旨在保護孩童不受電子煙液態尼古丁危害

發佈日期: 2016-03-30


美國雅虎新聞:電子煙菸盒包裝的新法規定旨在保護孩童不受電子煙液態尼古丁危害(New Packaging Law Aims to Protect Kids From E-Cig Liquid Nicotine Exposure/yahoo/Jan 28, 2016)
歐巴馬總統簽署一項法案,要求電子煙及霧化器用的液態尼古丁需有防止孩童輕易打開的包裝。
電子煙及霧化筆所使用的液態尼古丁是極端危險的物品。根據美國毒物中毒控制中心協會,對孩童而言,誤食一茶匙就有可能致命。
去年,毒物中毒控制中心接獲3,067件電子煙液態尼古丁暴露申報。2014年,毒物中毒控制中心處理了3,783件電子煙及液態尼古丁暴露案件。其中逾一半涉及6歲以下的孩童,他們可能吃進或吸入液態尼古丁,或皮膚或眼睛接觸到。2014年12月,1位紐約Fort Plain的1歲男孩因吃進液態尼古丁而死亡。
美國兒科學會的傷害、家暴及中毒委員會主席Kyran Quinlan醫師說:「現在電子煙液態尼古丁有多種五彩繽紛的顏色和口味,例如棉花糖及泡泡糖口味,已廣為流傳到全國的兒童手中,導致嚴重的健康後果,嚴重的還會致死。」
在新法律下,液態尼古丁必須有孩童無法打開的包裝,符合「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標準,才能販售。這表示,電子煙中液態尼古丁必須符合1970年實施的防中毒包裝法案規定危險家用物質的標準。該法律規定包裝必須讓5歲以下的兒童難以打開。製造商有6個月的準備期。
業界(美國電子煙協會)贊成孩童安全包裝是有意義且該作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