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賺健康減少霾害 戒菸活動開跑 (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6-03-30


兩年一次的國際戒菸嘉年華會開跑。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昆凌擔任代言義工,號召「姊姊妹妹站出來、哥哥弟弟一起來」,呼朋引伴「說戒就戒」,共創友善的無菸環境。
為了號召更多人參加,繼藝人周杰倫深入校園擔任拒菸義工、宣導青少年不吸菸後,他的另一半昆凌也接棒做公益,她以宛如間諜電影的全新造型,帶領兩位師妹著「霹靂嬌娃」靚裝出席記者會。
昆凌說,全家都是拒菸義工,家裡沒有一手菸、二手菸或三手菸害,讓「小周周」每天快樂在家裡爬來爬去。她呼籲大家,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助人戒菸」行列。
衛福部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根據二○一四年刊登於《菸草控制》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吸菸者家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是非吸菸者家中的十倍。非吸菸者終生與吸菸者同住,其PM2.5暴露濃度,等於住在一個霾害嚴重的城市,但若家中沒有吸菸者,則會降低七成的PM2.5暴露濃度。
邱淑媞表示,霧霾與吸菸都對環境及健康有害,不吸菸及戒菸也是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又可「賺健康」!
「戒菸就贏」公認可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四月底前,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報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