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起跑 最高獎金30萬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6-03-30


2年1度的國際戒菸嘉年華會昨日在拒菸志工昆凌的號召下起跑。會場上昆凌以霹靂嬌娃勁裝號召「姊姊妹妹站出來」,讓所有親朋好友一起戒菸。董氏基金會表示,即日起到4月底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從5月2日到29日一口都不抽,就有機會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
國健署今年舉辦「戒菸就贏比賽」,邀請拒菸志工昆凌代言拍攝宣導短片,記者會中昆凌身穿勁裝同時號召「姊姊妹妹站出來、哥哥弟弟一起來」,呼籲大家一起戒菸。「戒菸就贏比賽」,台灣過去7屆活動共吸引17萬名吸菸者體驗戒菸,參賽活動期間當月的戒菸率超過7成,1年後維持不吸菸者平均超過3成5。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霧霾與吸菸都對環境及健康有害,除了PM2.5,大多數人都知道吸菸危害健康,卻忘了吐出來的二手菸也是在製造空氣汙染;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與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的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到30%,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更會加重孩童呼吸道疾病。
昆凌說,因為全家都是董氏基金會義工,所以家中是無任何的菸害問題,她呼籲,菸越短、命越短,菸熄了之後命也跟著熄了。同時有了小周周後,更會注意環境是否有二手菸的危害,家中的小周周正處於喜歡到處探索的時期,也可以安心地在家裡爬來爬去。
國健署呼籲,不吸菸、戒菸都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所以希望吸菸者能踴躍參加戒菸就贏活動盡早戒菸,在戒菸過程中若出現精神不佳、情緒焦躁時,可善加利用二代戒菸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