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GR新聞: 研究顯示,社交媒體可能觸發吸菸習慣

發佈日期: 2016-01-19


BGR新聞: 研究顯示,社交媒體可能觸發吸菸習慣Social media could trigger obesity and smoking habits: Study/ bgr /Nov 17, 2015
研究人員說,不只是感情,包括任何社交網路上的資訊都會傳染,可以觸發真實世界人們的行為,像是吸菸與肥胖。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研究者之一 Suparna Rajaram 說:「在大的社交網路中,我們的模型證明,資訊與行為是可傳染的。」Rajaram強調: 「這些結果表明,訊息傳遞是行為在社交場合傳遞的關鍵運作基礎。」
研究人員使用先進的電腦模擬發現,一個人的記憶可以透過社群分享間接影響其他人。研究人員將已開發的認知過程,進入電腦模式模擬比常見實驗室群組更大的研究。
他們觀察訊息如何從2人流動到500人。然後,為了找出訊息如何擴散至整個群組,研究人員建立一個模型,逼真的網路且允許他們連結為”鄰居”。
如同一般人預測一樣,結果顯示真正的鄰居與網路上的鄰居有相比有更多相似的資訊。然而,共享一個鄰居,但沒有互相互動的人,表現出此兩個人在網絡中分離出更多的類似的知識。
這表明,一個共同的鄰居充當中間人,傳輸兩邊信息到個人,讓他們間接地相互影響。
研究人員說: 「綜合來說,這個研究的發現衍伸實驗室的結果和可解釋大型社交網絡的行為的理論基礎」。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心理科學雜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