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稅降低嬰兒死亡率

發佈日期: 2016-01-19


菸稅降低嬰兒死亡率(Cigarette Tax Increaseand Infant Mortality)
背景及目的:母親吸菸會增加嬰兒早產、出生體重過低,以及猝死症的風險,這些都是嬰兒死亡的原因。本研究目的旨在評估美國菸稅及菸價隨時間而改變是否與嬰兒死亡降低有關。
研究方法:我們編纂1999-2010年的美國全國資料,時間序列模型由菸稅菸價與不同嬰兒種族,結果為嬰兒死亡率,控制各州每人平均收入、教育程度、時間趨勢、以及各州之隨機效應。
結果:自1999-2010,美國各州嬰兒死亡率的平均數每一千名新生兒中,由7.3降至6.2,白人從6.0降至5.3,黑人從14.3降至11.3。考慮通膨後的州及聯邦菸稅從每包0.48美元增至2.37美元。
多變量回歸模型中,我們發現每包菸稅每增加1美元,每一千名新生嬰兒死亡率的改變為-0.19,其中白人嬰兒改變-0.21,而美國黑人嬰兒改變-0.46,就菸價來看,結果也類似。
結論:菸稅與菸價的增加與嬰兒死亡率降低有關,而這個關係在美國黑人嬰兒的最明顯。聯邦與州的政策制定者也許可考慮提高菸稅,作為減少嬰兒死亡率的首要預防措施。

Next